鄭存廷攝

私菸案被記大過 陳敏華11個月後晉升少將惹議

by 胡 肇芳

(毅傳媒報導)國防部23日舉行將官晉任典禮,這次共有20人晉升將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去年因國安局私菸案被記大過,蔡總統警衛主任陳敏華(圖),也在晉任少將名單中。面對媒體追問他晉升資格時,陳敏華拔腿狂奔,跑給媒體追,造成騷動。

陳敏華過去曾擔任總統府侍衛室永和警衛室侍從組長,在他的任內爆發國安特勤私菸案,也因此被記1大過處分。

對於他的晉升資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23日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質疑,對軍人來說,記小過已經很嚴重,何況是記大過,而且發生如此大的醜聞,通常被記大過至少要沉潛很多年,他痛批「拍對了馬屁,表對了功,就升官嘛!」

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在臉書PO文,「出包出越大官位爬越高」,質疑有關係就沒關係,狠酸「難道在民進黨政府,真的是包出得越大,官位就爬得越高嗎?」

王鴻薇說,國軍優秀的人才很多,為什麼蔡英文偏要挑剛出包不滿1年的陳敏華,不顧社會觀感、不管大眾質疑聲浪也要讓他晉升?難道陳敏華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功績,非升不可嗎?還是在民進黨政府裡,真的是有關係就沒有關係?(圖:鄭存廷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