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朋友!日本外相:擬透過COVAX對台灣追贈疫苗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日本援助疫苗日前抵台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15日)表示,將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越南,7月起陸續提供印尼、泰國、菲律賓以及馬來西亞,並且考慮增加對台灣疫苗供應。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回應,日本外相有公開這樣的訊息,我們也透過各種管道持續努力,對於日本政府善意的表達,非常感謝,也持續做溝通。

綜合日媒報導,茂木敏充宣布,將提供越南100萬劑疫苗,明(16日)正式發送。 不僅如此,7月起將陸續提供疫苗給印尼、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茂木敏充表示,透過國際組織曠日廢時,因此對疫情較嚴重的國家,採取直接提供疫苗的方式。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日本先前捐贈124萬劑AZ疫苗猶如及時雨,今天起開放接種,而日本也評估要追加第二輪的AZ疫苗提供給台灣。

看更多
【獨家】空姐氣噗噗!「打狗快打」今上路塞成一團 高雄市府將檢討
Delta變種病毒太強!3成死者接種2劑疫苗 英延後解封1個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