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3】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疫情下的改變(陳睿緯攝)

餓死會比病死多!柯文哲搶先「微解封」夜市 指揮中心回應了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三級警戒下空蕩蕩的士林夜市商圈,陳睿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今(29日)部分夜市「微解封」,授權夜市自治會先開放1/4攤商復業,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地方政府對於相關場所開放,還是依照指揮中心統一規範為主,是否調整仍須報給指揮中心,做一併檢討跟處理,經濟部對相關場所是否開放,有做一些檢討和盤點。

柯文哲日前曾說,「再拖3個月,餓死會比病死多」,這次「逆時中」,宣布夜市將陸續微解封恢復營業,其中疫情熱區南萬華需申請,經過審核通過才能營業,非熱區部分,授權自治會開始1/4攤位營業,且不准內用、只准外帶,試行幾天後再視情況處理。外界憂心,雙北防疫重災區,目前尚未清零,是否會造成社區感染危機?

對此,陳宗彥表示,地方政府對於檢討相關場所開放,還是依照指揮中心統一規範為基礎,是否適合做調整,仍須報給指揮中心,做一併檢討跟處理。主管部會經濟部對相關場所都有一些檢討,也會做盤點,評估防疫措施是否適合開放。

而指揮官陳時中昨(28日)也說,這段時間最重要的就是將各項相關指引訂出來,看看大家遵守的情況,也會參考WHO和國外從三級警戒往下降的指標,再跟專家討論,朝此方向進行。他直言,這段時間不是只有「封」,把準備工作做完全,才是最重要的事。

看更多
712解封有望?陳時中:制定指引做好準備
枋寮果農「太太也確診Delta」 陳時中:未找到關聯感染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