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果農「太太也確診Delta」 陳時中:未找到關聯感染源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屏東楓港、善餘兩村再次全面大清消,翻攝潘孟安臉書

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新增54例本土病例,另新增8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枋寮果農(案14734)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而太太(案14816)也確診,不過基因定序還沒出來,「關聯性仍未找到」。而台南群聚案,基因定序證實為英國變異株,與屏東案並無關聯。

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案14734曾多次前往枋寮醫院就診,也陪同太太前往,因為住院開刀,因此進行PCR採檢,兩次皆為陽性確診。疫調後發現,住在台北的妹妹、妹婿,曾於20日自行開車前往探視,兩人PCR為陰性居家隔離中。

陳時中表示,枋寮果農(案14734)確定為Delta變異株,太太(案14816)也確診,基因定序還沒出來,看起來應該是Delta變異株群聚,目前還沒找到關聯的感染源,從一些假設去查,目前疫調進行中。

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整起群聚案有176人居家隔離,171人檢驗陰性,5人檢驗中。祕魯祖孫返台的同班機接觸者38位旅客,有37位PCR檢驗陰性,1位出境。陳時中表示,枋寮果農與太太看起來是同一個變異株,但關聯性還沒找到,懷疑在醫院有接觸,由於在醫院有接觸到其他確診者,和兩人同時段門診就醫民眾均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安排檢驗。

看更多
今本土+54、死亡+8 陳時中:不排除因假日採檢量較低
【獨家】枋寮因DELTA群聚 鄉代怒批潘孟安:不會做給中央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