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疫苗有望?美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 蕭美琴:爭取中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翻攝自蕭美琴Twitter

北部疫情漸趨嚴峻,防疫指揮中心公布昨日(17日)確診人數達到333人,不過許多職業仍不是公費疫苗施打的對象。像是公車司機工作時必須與乘客在同一密閉空間,但目前只能自費施打疫苗。而美國總統拜登17日表示,預定6月底前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到海外。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進洽爭取中」。

台灣目前已經連續3日每日新增本土個案皆破百,對此,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日前表示,台灣已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快則5月可能交貨,但比較沒有把握,希望至少6月以前到貨。

我國在本月12日止,單日疫苗接種16180人、公費13665人、自費1215,總計129669人次。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之前國內AZ疫苗總數共約30萬劑,目前接種逾12萬劑,還剩下約18萬多劑可供公費或自費接種,但18萬多劑中,有11萬劑效期是到5月底,其餘效期到6月15日。

對於美國將再釋出疫苗,蕭美琴也表示,國內疫苗採購由衛福部主責,駐美代表處主要是從旁進洽美方加速回應所提的需求,爭取這波釋出疫苗的意願,「進洽爭取中」。

蕭美琴14日表示,台灣向美方商購的疫苗目前有2批,其中阿斯特捷利康已經有少量送抵台灣,莫德納藥廠生產的疫苗預計6月可以開始送交。現在的目標是努力爭取務必能如期到貨。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不爽實聯制 奧客掄安全帽暴打超商店員遭法辦
雙北疫三級》社區目前傳染係數R0值約為3 預估可達單日800人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