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高雄仁惠醫院員工確診!漏夜清空94人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鳳山仁惠醫院昨(17)日傳出1名男員工確診,市長陳其邁下令連夜清空醫院,工作人員加上病患總共94人要全部被隔離採檢,採檢結果將在上午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後公布。

昨日晚間,仁惠醫院外面停放防疫遊覽車,大批穿隔離衣工作人員進出,氣氛有點緊張。據了解,這名員工是為醫院行政人員,5/8曾到萬華活動,當日搭高鐵返回高雄,轉乘台鐵自強號至鳳山火車站,5/17因仍有喉嚨痛症狀至醫院就醫,由於有萬華地區活動史,醫院通報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現隔離住院中。

經過衛生局疫調分析,該個案自5/10發病後每天都有到醫院上班,足跡涉及醫院多個樓層,研判院內感染風險高,因此市府立即啟動「仁惠醫院清零專案」。17日晚間已將所有員工共55人召回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住院病人39人,預計安置採檢後送負壓隔離病房,該院於清空後將進行全面消毒,務必於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這55位工作人員在完成居家隔離(5/29)後再進行二次採檢,確認無感染風險後再返回醫院,而醫院在清空後進行全面消毒,預計最快6月上旬才可恢復重新啟用。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基隆8人確診 7人與萬華有關聯
直擊!COVID-19下的台北空城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