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陽性暴增!北市急調防疫旅館 新北擬蓋方艙醫院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圖為新北市聯醫板橋院區篩檢站,特勤組攝

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急速暴增,萬板淪為疫情重災區,雙北市集中檢疫所容納量不足,台北市緊急調度5間防疫旅館成為臨時檢疫所,新北市則研議蓋「方艙醫院」,以容納輕症和無症狀的病患

根據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數據,北市前3天確診案例累計336例,篩檢超過千人有高達113人陽性確診,尤以萬華篩檢站的篩出率高達10%。另外,同樣是疫區熱點的板橋,篩出率有3.67%。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境內5處快篩站,已經篩出許多社區中的潛伏確診者,「醫療量能非常緊繃,衛生局非常緊繃」,現在公布疫調足跡沒有意義,快篩陽性者就直接送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隔離,等待精準的RT-PCR來確認。

台北市新冠肺炎疫情緊繃,目前急調防疫旅館作為收容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圖為萬華剝皮寮快篩站。(圖:李智為攝)

北市觀傳局則指出,目前已經緊急調度5間防疫旅館,轉作為臨時檢疫所,房間數量達上千間,因為收容確診病患,所以不便公布旅館名稱。不過,也會擔心「諾福特飯店」事件重演,分流不確實,有可能造成感染,因此已要求業者迅速消化一般旅客訂單。

至於疫情同樣緊繃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則強調,目前已與18間急救責任醫院開會討論降載,各院會盡量清空病房,目前清出656個病房,未來會持續增加,若疫情擴大,也會研議設置「方艙醫院」來收容輕症或無症狀患者。

所謂的方艙醫院,規模介於醫院於集中檢疫所之間。新北市府日前密集勘查境內適合設置方艙醫院的地點,不過方艙醫院因為需要人口稀少、腹地廣、交通便利、遠離住宅區,考量預算、醫護人力、醫療設備,目前仍未有實際定案。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板橋淪重災區 新北朝四級警戒準備
雙北疫三級》疫情爆衝!柯文哲:民眾應自動自發封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