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板橋淪重災區 新北朝四級警戒準備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過去人來人往的板橋車站,如今宛如空城。李定宇攝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確診人數達333人,疫情延燒至今,新北市自4月26日出現第一例本土確診案後,到5月17日確診人數已達359人,尤其板橋區佔94人最多,目前實施三級警戒的新北市,隨著確診人數逐漸升高,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朝向第四警戒等級做準備,未來民眾活動的管制,將會越來越多。

新北市自4月26日出現第一例本土確診案後,疫情不斷升溫,新北市確診人數從自4月26日到5月17日確診人數累計達359人,尤其15日74人、16日95人、17日144人,持續爆增。另外新北市轄內又以板橋94人最多,其次分別為三重44人、中和41人、永和36人、土城31人、新莊29人、蘆洲23人、新店15人、淡水10人等。

面對日益嚴重的疫情,目前實施三級警戒的新北市,已經朝向四級警戒準備,四級警戒標準的兩項重要條件為14天連續確診超過百例、一半以上未知傳染鏈。一旦實施四級警戒後,民眾除採買食物、醫療、必要工作需求,否則不得外出,生活影響相當重大。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面對日益嚴峻的疫情,新北市以升第四級做準備,未來若無法抑制確診數增加,將採取高管制低活動方式,民眾日常生活的管制強度將越來越高。

新北市板橋區確診人數達94人,成為新北市最多確診者行政區。新北市政府提供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獨家】與乘客群聚僅靠口罩防疫 公車司機怒吼:優先打疫苗!
【幕後】在家防疫用電破5月新高!興達再爆停機 知情人士透露3點「今年不缺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