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獨家】與乘客群聚僅靠口罩防疫 公車司機怒吼:優先打疫苗!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公車司機擔心染疫,戴上安全帽加強防疫措施。民眾提供

北部疫情漸趨嚴峻,防疫指揮中心公布今天確診人數達到333人,公車司機因工作情形必須與陌生人接觸,有司機憂心必須與乘客在同一密閉空間,公司卻只配發口罩一枚,司機員因此自備安全帽全副武裝上陣避免染疫。台北客運則表示,正協調北市府將司機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強調「絕對保護司機員在外安全!」

雙北市府上午宣布明天起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明天停課在家上學,下午網路開始流傳台北客運開始減為半小時一班。不過,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這是假消息!」他表示,明天開始學校停課,原本早上6點半開始尖峰班次,會稍微往後延,但班次並未減少,請民眾放心搭乘。

另外,有公車司機抱怨,火車、捷運的司機員有獨立空間與乘客隔離,但公車司機必須與乘客共處密閉空間,無法排除室內避免5人群聚,不滿公司卻只有提供口罩一枚,擔心自身因此染疫。

對此,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則說,已積極向北市政府爭取將公車司機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另外,雙北公車每趟次後皆消毒加強防疫,並量體溫、呼籲同仁上班後避免外餐,強調絕對保護司機員在外辛苦時工作安全。

有公車司機憂心,必須與乘客在同一密閉空間,公司卻只配發口罩一枚,防護力不夠。圖:民眾提供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鎖國一個月!19日起外籍人士禁入境、轉機
雙北疫三級》律師開庭後確診 新北地院全面消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