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律師開庭後確診 新北地院全面消毒

by 李 宜樺

文字撰稿:李宜樺
照片來源:新北地方法院提供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17日)才剛公佈本土新增確診達史上最高,來到333例,法界也傳出一名律師確診的消息。根據了解,北部地區某律師公會一名會員,上週至新北地院刑事庭開庭後確診,目前新北地院已透過休息室人員回報給該律師公會,而新北地院也正已全面消毒。

對此,新北地院回應,「本院獲悉後立即通知當天開庭法官、書記官、通譯、法警、庭務員及新北地檢公訴檢察官,請假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身體有異狀,應依防疫指揮中心指引進行就醫。本院並立即就法庭及律師休息室進行消毒。」

針對有律師新冠肺炎確診發生,各地檢署也已透過人事室通知,檢察官施打疫苗事權責,已由法務部檢察司處理,去函指揮中心列第五類。

臺北市、新北市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司法院長許宗力15日便主持防疫會議,決議強化相關防疫措施。為確保辦公環境安全,司法院昨日上午所有公共區域已進行全面消毒,除了司法大廈之外,臺北地方法院昨天下午起進行院本部的除菌消毒。

司法院發言人指出,原則上暫緩開庭的法院包括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台灣高等法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智慧財產法院、台北地方法院、士林地方法院、新北地方法院、基隆地方法院、懲戒法院等。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社區目前傳染係數R0值約為3 預估可達單日800人確診
雙北疫三級》今本土333例再創新高!雙北暴增至306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