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

雙北疫三級》經濟部1員爆確診 部長王美花未列密切接觸者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經濟部長王美花。毅傳媒資料照

經濟部今(17)日驚傳,有1位同仁因曾前往特定「疫情熱區」附近,並出現不適症狀,進行採檢後,已接獲通知為COVID-19確診個案。經濟部隨即啟動分區辦公應變機制,並展開分區辦公(分二區)作業,未來兩區人員杜絶越區交流,實體公文嚴禁跨區分流,必要的會議將盡量採視訊方式辦理。

經濟部表示,與該同仁頻繁接觸的5位同仁,也依照防疫的指引建議,自即日起至5月27日採行自主隔離,隔離期間如有不適症狀應即通報,屆時將有專人護送就醫。

經濟部補充,已於16日完成辦公場所全面消毒,並要求所有同仁配戴口罩,以及落實勤加洗手的衛生習慣。民眾洽公部分,也有新的實聯制、動線指引及相關規範。

外界也相當關心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其他次長們是否接觸確診員工?對此,經濟部表示,與該同仁密切接觸的5位同仁,經濟部部次長不在其中。

經濟部驚傳有本部員工確診,已展開分區辦公機制。圖:經濟部提供

此外,因應經濟部本部自今日起,啟動分區辦公相關作業,有關媒體防疫事項:

一、部長聯訪媒體需事先提供問題,經濟部提供錄製好的部長回應影片。
二、經濟部各單位例行記者會停辦;重要記者會(如統計處外銷訂單)等均改線上直播方式舉行,請媒體線上提問。
三、經濟部辦公場所將區分為甲區、乙區,記者室為甲區,明日起請統一由正門進出,並杜絶人員越區交流,為避免交通往返增添接觸風險,仍建議媒體以線上方式為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