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科興疫苗

新冠三級戰》上海醫藥基金會想捐疫苗 陸委會回批不要假好心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
翻攝自中國官媒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10日內已累積3584例本土個案,催出疫苗打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時常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截至21日國內已累計接種30萬劑,但國內缺疫苗仍是防疫一大破口。對此,上海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上海醫藥基金會)今日(25日)表示,願意向台灣同胞捐贈疫苗,以緩解燃眉之急。

據《上觀新聞》報導,上海醫藥基金會表示,願意向廣大台灣同胞捐贈一批疫苗,幫助緩解他們的燃眉之急。希望島內有關方面從人道主義和同胞之情出發,為這批疫苗盡快輸台提供便利,去除障礙。

該基金會秘書長施強華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滬台兩地同胞在長期交流合作中結下了深厚友誼,「上海各界十分關心島內尤其是台北市的疫情,期盼台灣同胞早日渡過難關。」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國台辦於昨日(24日)也提出,願意安排疫情專家赴台,與台灣醫療衛生人士分享抗疫經驗,並提供防疫諮詢。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強調,對岸不必假好心,只要中國大陸不阻撓,我方就可以更快速的從國際上取得更多可靠的疫苗。

看更多
林瑋豐PTT帶風向刪《疾管家》 陳宗彥:須負起法律責任
新冠三級戰》台南夜市全面停業 「大武花」暫別府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