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博士許藍方捲外遇糾紛如八點檔 律師教你上法院怎麼打官司!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許藍方臉書

「最美博士」許藍方驚爆不倫人夫醫師學長,正宮提告侵害配偶權,並求償300萬元。儘管許藍方一開始否認和人夫交往,晚間又道歉,醫師娘今天再放話,已將完整證據交給律師。對於外遇、出軌等情感問題鬧上法院,法界人士分析,儘管通姦除罪化,民事求償仍會讓當事人荷包失血,因此即便露餡,在還沒攤牌前當然否認到底,另一方面也是不想讓道德上難看。

除許藍方外,女藝人王瞳也遭爆不倫人夫馬俊麟;另外,一覺醒來從暖男變渣男的案例也不少,「浩角翔起」成員阿翔被踢爆,當街熱吻紅粉知己謝忻;港星許志安與鄭秀文相戀多年,最後也出軌女藝人黃心穎;阿基師被拍到跟女粉絲「咻的滑進摩鐵」,辯稱嘴對嘴是國際禮儀。讓人不得不大嘆,如何相信愛情。

王瞳開直播 翻攝自《耶一同進城》YouTube

律師劉韋廷表示,即便被拍到進出摩鐵的照片,不承認的當事人也大有人在,更何況許藍方案中目前只是揭露LINE對話紀錄,仍有解讀空間,當事人抵死不認很正常,一般會辯稱只是調情、說說而已,沒有實際發生關係。若當事人又是知名人士,在一開始的攻防階段,一旦在媒體上留下把柄,又不知道對方掌握什麼證據,日後上法庭攻防時會比較沒有保障。

律師廖芳萱表示,情感出軌在《民事》上稱之為侵權,求償標準較《刑事》「寬鬆」,即便沒有拍到罪證確鑿的通姦證據,但只要觸碰到一般人無法容忍的界線,例如:曖昧對話、親密照片等事證,基本上就構成侵害配偶權,可順利求償到精神慰撫金。

不過,廖芳萱說,在《刑事》通姦除罪化前,以往判下來的精神慰撫金案例,金額都拉不太高,只有通姦罪證確鑿下,判賠金額若能上達7位數就算是相當高了,否則大概落在幾萬元至幾十萬元間。當然,若是有高知名度、社經地位人士,法官會衡酌雙方學經歷、社會地位等判賠。劉韋廷說,法院對侵害配偶權的輕重、賠償多寡也不盡相同,比如:只傳訊息、有出去吃飯、出去吃飯又牽手、牽手還開房間都不同。

阿翔夫妻 翻攝自Out Of Control 媽咪Grace臉書

看更多
離奇命案!女童「噴槍」灌肺亡 二審大逆轉重判父親10年
留言「總統已施打國外疫苗」被警查水表 未讓人恐慌法官不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