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證明簽和平協議沒效 賴清德:和平靠實力,沒有主權非真和平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圖片來源:賴清德競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日接受民視專訪時表示,西藏已經證明過簽和平協議的方式沒有效果,和平是要靠實力,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和平。

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時喊出給他4年台海和平50年,賴清德回應郭提方式是簽和平協議,西藏曾經簽過,效果並不如郭台銘所預期。

賴清德認為和平不是靠一紙協議,和平是要靠實力,大家可以比較不同政黨所提出的主張,除了郭台銘提和平協議以外,在野黨的方式一個是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另外一個是提出簽訂服貿,都是走回頭路,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放棄了主權。

賴清德也回應「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說法表示,希望國人能知道這是共產黨的宣傳,加上在野黨、協力者互相呼應,當然不是事實。

賴清德強調守護台灣的就只有民進黨,其他的政黨都希望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中國當然不希望守護台灣的政黨當選,所以它用戰爭的方式來影響人民的意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