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獲WHO贊助 在哥倫比亞進行臨床試驗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高端疫苗,陳思明攝

高端疫苗日前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第3劑加強疫苗」的疫苗開發商名單中,現又獲得WHO贊助,在哥倫比亞進行4萬名16歲以上的臨床試驗。對此,高端今(15)日發布公告指出,報導係引用自國外媒體報導,公司正在與相關機構了解實際狀況及進度。

綜合外媒報導,哥倫比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Invima)批准包括高端疫苗在內的臨床試驗計畫,由WHO贊助,針對新冠肺炎候選疫苗的國際性隨機試驗。

哥倫比亞從全球20幾個國家中被選出,成為參與臨床試驗的6個國家之一,其餘為阿根廷、巴西、智利、薩爾瓦多和墨西哥。

哥倫比亞將參與兩種疫苗試驗,除了高端的次蛋白疫苗以外,還有美國伊諾維奧製藥(Inovio Pharmaceuticals)研發的脫氧核醣核酸(DNA)疫苗INO-4800。

該項試驗將招募16歲以上、住在疫情高風險地區,如醫療人員、一線工作人員等,人數為4萬名,時間為期15個月。

看更多
新冠病毒輕症化專家爆分歧 前台大醫曝4關鍵
高端負聲量比AZ多近2倍 副作用討論度奪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