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谷關「熊出沒注意」 吼聲嚇得山友急折返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當事山友,翻攝自林務局台灣山林悠遊網

防疫警戒進入三級已逾2個月,許多山區、觀光景點少了民眾出沒,野生動物紛紛現蹤,本周二(13日)微解封後,喜愛登山的民眾趕緊出門透透氣,不過卻有人今(17日)在台中谷關東卯山德芙蘭步道聽到疑似台灣黑熊的吼叫聲,嚇得趕緊折返。東勢林管處提醒,遇到黑熊應保持安靜地離開,大聲尖叫反而可能遭攻擊。

有網友今上午在臉書社團《肉腳登山隊》中PO文,表示在德芙蘭步道聽到熊叫「很近、應該有兩隻」,除提醒其他山友要注意,也表示自己已折返,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其他山友的注意,有人表示谷關雖然有熊,但看到的機會少之又少,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表示:「組隊去看熊!」

對此,東勢林管處提醒,谷關一帶的山區原本就是台灣黑熊的出沒地點,若民眾在登山時看到熊蹤也切勿驚慌,保持安靜地悄悄離開就好,切勿大聲喧嘩、尖叫,以免引起熊的注意而遭到攻擊,另外疫情期間也應注意各項防疫措施,並且勿進入鄰近的社區和部落。

看更多:
「死亡洪水」襲擊歐洲釀128死 德國、比利時重創
美駐聯大使秀台灣黑熊:聯合國沒有台灣充分參與是欺騙世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