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秀台灣黑熊:聯合國沒有台灣充分參與是欺騙世界 圖/@USAmbUN推特

美駐聯大使秀台灣黑熊:聯合國沒有台灣充分參與是欺騙世界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USAmbUN推特)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29日發推特文表示,台灣是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影響公共衛生與經濟發展的事務,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欺騙世界」。推文附上的照片背景中還有一隻台灣黑熊布偶,力挺台灣的態度明顯。

第75屆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美國、台灣、日本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聚焦透過公私協力夥伴關係(PPP)推動國際發展的活動。

據中央社,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紐約以視訊參加該活動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是台灣可信賴的朋友,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發揮國際作用,這是川普政府和台灣、日本在GCTF上攜手合作的原因。

她說,台灣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在影響公共衛生和經濟發展的事務上。「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在欺騙世界。」

接著她以台灣防疫經驗為例表示,台灣曾試圖警告世界這項疾病會藉人與人接觸傳播,北京卻加以阻撓,「我們全都需要台灣的專業知識與經驗」。並批評中共因害怕自由開放的社會,想盡辦法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所作所為透過攸關生死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清楚展現。

而她推特文附圖也顯示她紐約住處背景有一隻台灣黑熊布偶,也成為網友眼中的另類焦點。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推特回應,感謝克拉夫特說出台灣加入和參與聯合國的必要性,蕭美琴還表示,聯合國體系對待台灣並不公平。

本屆聯大開議後,克拉夫特16日在曼哈頓與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美聯社報導,克拉夫特以「歷史性」形容兩人會面,指川普政府致力強化美台關係,美方推動讓台灣重返聯合國或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揮作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