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遭刺殺 11名嫌犯闖台灣駐海地大使館遭逮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Police Nationale d’Haiti臉書

海地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ise)前天(7日)在家遇刺身亡,當地警方展開追查,發現涉案嫌犯多達28人,其中有11名嫌犯,昨(8)日持槍潛入台灣駐海地大使館,所幸警方最後將歹徒一網打盡,目前並未傳出有人傷亡,海地警方至今共逮捕17人、並在緝捕行動中擊斃3人,仍有8名嫌犯在逃。

海地總統摩伊士前天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私宅內遭歹徒持槍擊斃,其夫人也同樣遇刺,女兒則在歹徒闖入時躲進哥哥的房內,因此逃過一劫,海地警方調查,摩伊士身中12槍,槍傷遍布頭部、腹部等致命要害,而辦公室和臥室都被歹徒洗劫一空。

海地警方事發後緊急展開調查,發現涉案歹徒是假扮美國緝毒局(DEA)的職業傭兵,人數多達28人,其中有2人為美國籍、另26人為哥倫比亞籍,從整個行動來看,歹徒顯然訓練有素。

我國外交部表示,前天摩伊士遭刺殺身亡後,台灣駐海地大使館為了安全起見而關閉,所有人員都改為在家辦公,但昨保全卻緊急通報,稱有一群武裝分子潛入使館,我國駐海地大使館全程配合海地警方的行動,並同意讓警察進入搜捕,最後歹徒未抵抗下就逮。

根據海地警方的聲明,目前28名涉案嫌犯中,除了在拘捕過程中擊斃的3人,已有17人遭到逮捕,另有8人在逃。

看更多: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嫌犯落網 拜登譴責:令人髮指
美駐聯合國大使挺台灣 批中國:邪惡影響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