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挺台灣 批中國:邪惡影響力!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Linda Thomas-Greenfield推特

美國近日與台灣頻頻交流,日前軍機C-17降落台灣,並承諾捐75萬劑疫苗,昨(16日)美國駐聯大使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出席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不但公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更批評中國正運用「邪惡影響力」對聯合國組織、以及台灣的邦交國施壓。

綜合媒體報導,格林菲爾德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國長期以來都使用具有「侵略性、威脅性」的影響力,積極拓展其政治影響力,企圖影響聯合國組織的運作,不僅阻止台灣加入聯合國,在疫情爆發後,更以疫苗來對台灣的邦交國施壓。

當被問及是否支持台灣重返聯合國,格林菲爾德直接地表示:「我們支持台灣!」並且也已向聯合國及其他機構表達關於中國處處限制台灣的擔憂,並承諾不會讓中國得逞,也鼓勵其他的國家支持台灣。

種種跡象顯示,拜登(Joe Biden)政府為了與中國角力。正有計畫的鞏固外交、以及美國在聯合國組織的領導地位。

看更多:
美國EUA關門 陳時中:國產疫苗還有2條路
高端認了「抗原技轉」來自美國衛院 強調二期就採三期雙盲試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