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打官司阻菱光開股東會吞敗 法院理由曝光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菱光董座黃育仁。特勤組攝

《毅傳媒》在7日揭露商業法院首件裁定出爐,「東元聲請禁止菱光開股東會遭駁回」。菱光科技昨晚也證實,近日東元電機針對公司第8屆第21次董事會決議,於今(9)日召開今年度股東常會一事,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起禁止召開股東常會的「暫時狀態假處分」聲請,經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審理後,已於「110年7月7日以110年度商暫字第1號」,裁定駁回東元公司的聲請。

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認定,東元公司聲請無理由之原因為「董事余信達、王健珉等人已刻意拒絕出席菱光科技股後續擬召開之董事會,菱光是否能再次召開董事會,決議股東會日期已有疑義」、「在董事會未足額及前揭經董事未出席之情況下,若7月9日股東會未能召開,可能致使菱光的股票遭列為變更交易方式之證券,影響投資人權益」等,且「股東會之召開,保障股東109年盈餘分派利益」。法院根據以上上3大點駁回聲請。

菱光表示,東元電機對公司提起的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聲請,對今日股東常會的召開不生影響,公司股東於股東常會得行使之權益及效果,亦無任何影響。

商業法院外觀。圖:毅傳媒資料室

而依據前揭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裁定所持的理由,東元電機聲請本件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不僅無理,更非以維護股東權益為出發點,反而有嚴重危害本公司股東權益之重大可能,甚至刻意拒絕出席本公司董事會之行為,亦與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所聲稱之增進公司治理,有所不符。

為此,菱光嚴正呼籲東元電機,勿以再以此無理之手段,企圖影響公司董事會及股東會之合法性,更不應為阻擾公司對東元電機之改革計畫,而以惡意公開收購之方式介入菱光之經營,東元電機應立即停止,目前所主導鈺叡公司所為惡意且違法之公開收購,以合乎公司治理精神。

看更多
【獨家】商業法院首件裁定出爐!東元聲請禁止菱光開股東會遭駁回
不滿遭控「壞女人」!東元董座邱純枝怒告小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