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翻攝@HaitiInfoProj 右,翻攝@westindimade 海地大地震

更新》海地大地震逾300人死亡 我捐50萬美元賑災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合成照片,翻攝推特

台灣加勒比海友邦海地14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至少造成304人死亡、1800人輕重傷。雪上加霜的是,熱帶風暴正逐漸逼近海地,救援行動更加困難。由於海地上個月才發生總統遇刺的事件,加深政局與社會不安,天災加上人禍,也讓民眾感嘆:「這個國家從沒喘息過。」

總統府今(15日)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除向海地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關懷與慰問,並向不幸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深切哀悼之意。同時,基於人道關懷及兩國邦誼,捐贈50萬美元協助賑災,並提供海地政府必要之救災及災後重建協助。

外交部表示,根據駐海地大使館初步掌握情況及回報,目前我國旅居海地台商、僑民及館團員眷均平安。駐館將持續與台商僑民及各界保持聯繫,瞭解後續有無災損情形,並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

這起地震是發生在海地當地時間14日上午8時29分,在首都太子港西部150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7.2、深度10公里的強烈地震,大部分加勒比海地區都感受到搖晃。

外媒報導,海地有許多學校和住宅倒塌,到處都能看到廢墟景象,住在震央附近的居民表示,「房屋都倒了,很多人死亡……」、「大家都跑到街上,還不停餘震」,海地總理享利(Ariel Henry)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

海地命運多舛,上個月才發生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暗殺事件,現在又發生大地震,接下來還有熱帶風暴襲擊,不禁讓居民感嘆,「這個國家從來沒有喘息過」。

看更多
海地總統刺殺案新進展 幕後黑手疑為前政府官員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嫌犯落網 拜登譴責:令人髮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