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地盤、網軍捅刀 江啟臣真能突破黨內互打?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江啟臣臉書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進行改選,現任主席江啟臣受到前主席朱立倫等人的強力挑戰,江啟臣自17日登記後開始請假,陸戰與空戰就會全面開打。

由於江啟臣被黨內視為「弱勢黨主席」,又有路線偏向「小綠」的質疑聲音,已有反江勢力集結,可能形成連任之路絆腳石。雖然江拋出「憲法九二」議題,但黨內人士認為選前才有動作「太晚了」。

江、朱兩人從國民黨支持度民調開始,「網內互打」不斷,朱立倫更直接前往台中「踩地盤」,黨代表出席踴躍,煙硝味十足。期間甚至傳出江啟臣友人贊助「原來是西瓜」粉專專攻朱立倫,「人是誰殺的」成為扯不清的網軍事件。

尤其,前副主席顏寬恒在朱立倫於3日宣布參選黨主席的隔日,即宣布請辭副主席,更被外界形容為「跳船潮」。

而江啟臣為了重新鞏固「領導中心」,在17日登記參選時,將請出顏寬恒和前副主席胡志強陪同。令人玩味的是,胡曾為朱立倫的競選總部主委,兩人關係深厚,暫時也未見其他黨內大老力挺,黨內對立態勢浮現。

另一個觀察點是江啟臣在10月排定前往美國出席台美國防工業會議,13日返台後加居家檢疫,將接連缺席23日罷免陳柏惟投票,和30日國民黨全代會。

一心要重建對美關係的江啟臣如不調整行程,在成功連任後如何快速彌合黨內對立裂痕,國民黨核心人士擔憂恐會有空窗期不利團結,惟如果落選則可視為是「散心假」。

看更多
國民黨主席9月底改選呼聲高 朱立倫成江啟臣連任攔路虎?
2022地方選舉 江啟臣列光復鞏固深耕3重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