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醫爆確診者搭車就醫採檢2次?陳時中還原經過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醫院戶外採檢亭,非當事人與醫院,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變異株種類越來越多,台灣好不容易控制住疫情,卻有醫師驚爆,有位剛染上Delta確診者搭計程車到醫院採檢2次,憂心增加社區與醫療體系的感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回應,並非Delta確診者,而是居家檢疫完成後,CT值32,但在國外曾確診,有取得證明,因此安排他去醫院採檢兩次。

陳時中表示,該案並非Delta確診者,居家檢疫後驗出陽性,Ct值為32,由於曾在國外確診過,持有解隔證明,染疫解隔後,各國採取的標準會比較寬鬆,但因為驗出陽性,北區區管中心有要求他繼續隔離。

陳時中說,因為該案陰陰陽陽,北區區管中心安排兩次採檢,採檢之後,再由專家判定需不需要繼續隔離。確診者8/11有做相當程度的抗議,當時北區通知桃園衛生局,後來轉給北市衛生局,由於隔離區域由北市衛生局管轄,因此安排去醫院採檢,也通知醫院,醫院與確診者也知道這個程序,個案12日採檢為PCR陰性,13日採檢結果還沒有出來。

台北巿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有位才剛確診的外國人,確診隔天坐防疫計程車再來醫院急診二度採檢,到院時間剛好是交班時間,是「最多醫護人員在現場的時間!」蘇一峰砲轟,只因為病人質疑採檢正確性,不相信自己被感染,選擇犧牲醫護人員暴露在感染風險當中。

蘇一峰今(15日)上午再度PO文表示,要剛確診的Delta病人2、3次到醫院採檢的目的是什麼?他說,外國人還不懂規矩,沒乖乖待在外面等待採檢,直接走進急診室門口要問哪時候採檢,被醫護擋下來。而且選在交班時間來,剛來上班的醫護也不知道他是誰,從他背後閃過進入急診室。

蘇一峰表示,現場也馬上急診清潔消毒,讓他怒轟「增加病毒感染風險」。他認為,病人待在隔離所明明沒事好得很,卻安排兩三次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急診再次採檢,「這樣不是大大增加社區與醫療體系的感染風險嗎?!」許多網友也直呼誇張,認為真的太危險了,也擔心醫護人員的安全,「會是很誇張的破口」、「不知道是誰做的決策…」。

看更多
Delta太刁鑽 彭博指群體免疫淪幻想!
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 在美接種BNT仍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