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內鬼涉藏毒遭起訴 連緝毒英雄也被拖下海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右為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左為徐妻李翠萍,翻攝李翠萍臉書

去年11月調查局爆出丟毒案,引發社會譁然,未料從中查出前航基站組長徐素良,涉嫌暗槓盜賣毒品,今年3月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遭收押,連月來密集偵辦後,認為徐涉嫌監守自盜且利用職權與毒販掛勾多時,從中獲取暴利,桃園地檢署今(28)日偵結後起訴徐等人,並同步與調查局在下午2點說明。

意外的是,去年調查局因為丟毒案被朝野砲轟,而調查局也因此修改內規,未來運押毒品過程密不透風,無法再度讓人介入上下其手,過去調查說明記者會多半由公關體系或偵辦處室對外發言,今日局長呂文忠罕見親上火線說明調查結果,顯然對丟毒案極為重視。

除了主嫌徐宿良外,徐妻李翠萍、時任航機站副主任林聖智、承辦毒品案的調查官「緝毒英雄」詹孟霖,及毒梟張益祥、陳信州、夏尉瀧、投顧公司監察人蕭煜弘、友人王念慈共9人。

徐宿良妻子李翠萍時常在臉書貼文炫富。圖:翻攝李翠萍臉書

2019年11月航基站查獲安毒案,未料運送途中毒品遺失,航基站竟然隱瞞丟毒案長達1年後,去年11月才向調查局本部報告,而全案也因此曝光。

不久後,桃檢發布搜索約談,並針對相關涉案人採驗毒品反應,包含徐宿良、林聖智、詹孟霖等人均被列為被告,檢方也諭知以5萬到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而調查局為了火速止血,也趕緊將涉案人士調離職位,張益豐改調桃園處專門委員,林聖智改調航業處調查專員,莊國僑改調台北處專門委員,鄭翊改調宜蘭縣調查站,詹孟霖改調花蓮縣調查站,而徐宿良改調至航業處高雄站。

未料,桃檢上線監聽多月,並交叉必對金流與帳戶後,發現案情有重大突破,原來丟毒案並非烏龍遺失,而是組長徐宿良監守自盜!過去徐宿良積欠卡費,曾遭強制執行,但徐妻的臉書時常貼文炫富,更令人懷疑其龐大財源從何而來。

檢方見機不可失,今年3月底指揮北市調處發動搜索,並從徐宿良住處發現大批可疑財物,不但有多支名貴手錶、豪奢名車、精品包包等,顯與其財力極不相符,徐也對財源再三交代不清,因此懷疑徐「自肥」盜賣毒品。

檢方懷疑徐宿良、李翠萍聯手暗槓毒品,因其職權可協助監督運押毒品,而從過程中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天換日」,並將辦案中扣押毒品走私盜賣給毒販,而徐矢口否認犯行,檢方也向法院聲押獲准,偵辦迄今近4個月方偵結起訴。

看更多
涉藏毒內鬼錢從哪來?調查官妻子臉書爽PO文炫富
調查局丟毒案新發展!五名調查官懲處結果曝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