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外觀

調查局丟毒案新發展!五名調查官懲處結果曝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調查局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丟毒案最新發展!調查局自去年11月案發到現在,歷經7個多月的內部行政調查,從督導不周的站主任、副主任、搞丟毒品、隱匿未報的承辦調查官,甚至連抽換行政報告、未秉公調查的督察,五人均被記過。

但全案關鍵人物,就是捲入丟毒案的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因檢調在其住處查出上百萬元現金、名牌、名車等,帳戶內更有多筆與其收入顯不相當的鉅額金流,今年4月徐遭羈押禁見,目前其行政懲處結果,待全案偵結後再議處。

據悉,前航基站主任張益豐因督導不周,記過2次,當時負責運送毒品到調查局鑑識科學處的調查官鄭翊記過2次;副主任林聖智與曾被譽為「緝毒英雄」的毒品案調查官詹孟霖,因兩人隱匿丟毒物未往上陳報,記大過1次,至於時任督察的莊國僑,未秉公調查且要求承辦人抽換報告,也同樣被記大過1次。

2019年間航基站查獲安毒案,徐宿良同年11月指示鄭翊運送重達6.5公斤的安非他命,前往調查局鑑識科學處鑑定,未料運送途中毒品遺失,航基站竟然隱瞞丟毒案長達1年後,去年底才向調查局局本部報告,而全案也因此曝光。

調查局為了止血,才火速將涉案人士調離職位,張益豐改調桃園處專門委員,林鄭智改調航業處調查專員,莊國僑改調台北處專門委員,鄭翊改調宜蘭縣調查站,詹孟霖改調花蓮縣調查站,而徐宿良改調至航業處高雄站。

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右)與其妻子李翠屏(左)捲入丟毒案,今年4月遭羈押禁見。圖:翻攝李翠萍臉書

不久,桃園地檢署發動搜索約談,並針對相關涉案人員採驗毒品反應,並沒有毒品反應,檢方也諭知涉案人分別以5萬到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

未料全案出現重大突破,檢調在搜索徐宿良家時發現大批可疑財物,顯然與其財力不相當,調閱其通聯與金流後,更處處是疑點,懷疑徐宿良「自肥」,從運押毒品流程中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天換日」,來走私販毒。

看更多
涉藏毒內鬼錢從哪來?調查官妻子臉書爽PO文炫富
【獨家】檢方扣徐宿良夫妻手機 密查通聯擴大追丟毒共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