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黃世傑

影片》雙北當國產疫苗三期白老鼠?柯P無奈「回歸科學專業」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國泰醫院,北市府提供

前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喊出,疫情嚴峻的雙北市民,可以加入國產疫苗三期臨床試驗,似乎把市民當做「白老鼠」,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保護市民安全,北市府會提供行政協助,還是回歸科學專業,北市會在範圍內協助國產疫苗事業。

柯文哲也說,新藥要上線需要臨床試驗,國產疫苗若要符合國際認證,該做的還是要做,在符合人體試驗的原則,保護市民安全,之前外界認為台灣病例少,很難進入三級臨床,但現在病例很多,不過還是按照時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此外,台獨大老蔡丁貴呼籲台灣人民參與國產疫苗三期臨床試驗,但他跑去美國打了兩劑輝瑞疫苗,引發爭議,外界也翻出柯文哲2年前的言論,提到「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紐西蘭,就騙子啊」,柯更因此被大讚先知。

柯文哲則回應:「這種事情,在疫情緊急的時候就算了,沒心情打口水戰,但國產疫苗三期臨床試驗還是要做,專業回歸專業,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口水戰以後再來處理,現在先把疫情解決再說。」

看更多
124萬劑AZ怎麼打?柯P:唐鳳要連夜趕工
新北醫療量能只能撐4天!柯P向侯友宜伸援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