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官涉吞毒遭收押?桃園地檢署這樣說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攝影記者:張彥中(
立法院高度關切毒品遺失案,右1為調查局長呂文忠。)

調查局傳出扮內鬼私吞安非他命疑雲,桃園地檢署今日證實,檢方在29日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調查官,前往涉案調查官徐宿良住處等4個地點搜索,扣押與收入顯不相當的相關帳戶資金及現金、名牌包、名錶及進口汽車等物品,,同步傳喚徐涉案的徐宿良、李翠萍夫妻及兩名親屬後,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徐氏夫婦禁見獲准。

桃園地檢署解釋,承辦檢察官在訊畢後認定,徐宿良夫妻涉犯 《 貪污治罪條例 》 之財產來源不明罪嫌重大,而且有串證之虞,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後獲准。

不過,針對媒體報導,檢調查扣五千萬元鉅款、勞力士及名車等相關證物的種類及數量,檢方語帶保留的表示,「與事實尚有出入 」 ,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請外界勿作揣測。

去年11月間,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爆發扣案的6.5公斤安非他命在送交化驗過程中遺失,而航基站調查官員疑似為了私下找回毒品而選擇隱匿,直到紙包不住火才往上呈報。調查局長呂文忠獲悉後相當火大,第一時間就降調基隆站主任張益豐等4名官員,當時擔任基隆站機動組長徐宿良就被降為航業處調查專員,緊接著第二波懲處則將承辦人詹彥霖調往花蓮縣調查站、另一名協助運送的調查官鄭翊則調往宜蘭縣調站。

對於搞丟毒品案,調查局長呂文忠曾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局本部的鑑識科學處應無疏失,而根據檢調最新曝光的蒐證行動顯示,全案已朝向航基站內鬼方向發展。

看更多:
調查局內鬼吞安毒? 調查官家藏5千萬遭收押

調查局竟搞丟毒品 法務部長自爆非首次【荒唐調查局1】
扯!調查局丟毒案 局長呂文忠竟喊:無疏失【荒唐調查局2】
丟毒官被驗出毒品?調局嚴正否認【荒唐調查局3】
丟毒僅懲處小兵 立委批大官找代罪羔羊【荒唐調查局4】
丟毒爆案外案 調局竟曾騙地檢送鑑中【荒唐調查局5】
司法警搞丟毒包 「局長應自提辭呈!」【荒唐調查局6】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