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綠委林岱樺政治獻金案遭「關切」? 調查局急撇清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林岱樺臉書

調查局美女調查官盧彥竹在承辦立委林岱樺的政治獻金案時,遭證人當面偷走筆錄,不僅讓調查局顏面再次掃地,事後更疑似有特定綠委去電調查局「關切」,今(5日)消息傳出後,調查局緊急發出聲明,否認曾接到關切電話,並稱筆錄遭證人竊走一事「不影響後續調查」,意圖為爭議滅火。

這起案件源於,調查局追查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的政治獻金案。檢調接獲檢舉指出,林岱樺長期以來和宗教界走得很近,更在通法寺、然燈山佛教協會等宗教團體擔任要職,不過她曾因為要辦活動,向林園工業區近20家廠商要求贊助,遭質疑政治獻金流向涉及不法。

對此,林岱樺當時就澄清,她並非以辦公室名義,而是親自出面請廠商「認捐」園遊券,之後也用於公益上,強調作為清廉,絕對沒觸法。

不過,調查局日前在調查此案時卻橫生枝節,當時專案小組認為有疑點,於是約談一名證人,結果卻遭竊取筆錄。有媒體報導指稱,該名證人事後疑似向特定綠委「通風報信」,讓此案調查情況曝了光,還且也傳出,調查局事後接獲特定綠委「關切」。

對於媒體報導,調查局今天緊急發出聲明,否認曾遭中央民意代表關切一事,直接否認綠委關說的部分。至於筆錄遭竊一事,調查局以「已立即要求該名證人交回文書資料」、「不影響後續調查」等說法輕輕帶過,但調查局強調會追究該名證人的刑事責任,並調查內部人員的缺失。

至於遭點名涉及政治獻金案的林岱樺,今天稍早曾對外表示,即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不過至今沒有下文。《毅傳媒》嘗試以電話聯繫林岱樺,但自截稿前,並未獲回應。

看更多:
超荒唐!調查局查政治獻金案 扯出證人偷筆錄通報綠委
正妹調查官曾登「表特版」 弄丟筆錄遭政風室調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