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打高端猝死!家屬控法醫拒驗螢光反應 檢方這麼說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陳思明攝

桃園一名溫姓男子(44歲),日前在施打高端疫苗後猝死,家屬日前在網路上指控,曾在解剖遺體時詢問法醫能否加驗「免疫螢光反應及血小板第四凝血抗體」,卻遭法醫拒絕。桃園地檢署今(2)日表示,檢驗過程及項目屬法醫研究所的專業,能理解家屬的不滿,並已將家屬要求轉達法醫所。

溫男家屬在網路上質疑,溫男雖有慢性病史,但平日並無異狀,卻在施打高端疫苗後猝死,當時提出解剖溫男遺體的要求,但上月30日法醫在解剖時,卻拒絕為溫男加驗「免疫螢光反應及血小板第四凝血抗體」,更當場表明:「驗那個沒意義!」

溫男家屬更抱怨,指揮中心在通知家屬之前,就公布溫男死因為「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家屬還是看新聞才知道,讓家屬完全無法接受。

對此,桃園地檢署今發出聲明,強調檢驗過程及項目都屬法醫研究所的專業,會尊重法醫所的判斷,日前也已轉達溫男家屬的訴求,目前尚未取得解剖報告,取得後會盡速向家屬說明並提供協助。

看更多:
高端猝死第3例「是我二哥」!家屬淚訴:用生命警告大家
高端負聲量比AZ多近2倍 副作用討論度奪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