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內鬼吞安毒? 調查官家藏5千萬遭收押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資料畫面(右1為調查局長呂文忠,呂文忠曾因毒品遺失案「自請處分」)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去年底爆出搞丟6.5公斤安非他命後,桃園地檢署為清查到底是 「搞丟」還是 「內鬼 」,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鴨子滑水蒐證多月,29日前往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住處搜索,赫然在他家查扣逾5千萬元現鈔、勞力士名表及多個名牌包,昨天依 《貪汙治罪條例》之財產來源不明罪, 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徐宿良及其妻李翠萍獲准。

徐宿良並非首次接受約談,調查局去年傳出6.5公斤毒品後,緊急調離包括徐在內的6名經辦調查官,並報請桃檢追查刑事責任。 調查局長呂文忠將時任航調處基隆站主任張益豐降調為桃園調查處專門委員,時任航基站副主任林聖智調為航業處調查專員 、時任機動組長徐宿良調為航業處調查專員 ,調查局督察處督察莊國僑則降調台北調查處專門委員。至於毒品案承辦人詹孟霖,調查官鄭翊則分別調往花蓮、宜蘭縣調站。

這起調查局「丟毒」風波,旋即在立法院延燒,不過呂文忠在國會答詢時強調,調查局第一時間知道後,很快地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至於有關後續行政與刑事責任,已報請桃檢偵辦。

桃檢指派肅貪兼重大組檢察官葉益發指揮偵辦,檢調去年11月首度搜索航基站辦公室及調查官,檢方複訊後認為徐宿良等5人雖然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諭令以5萬元至10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當時徐僅以5萬元交保。不過桃檢持續蒐證後,發現徐的財務狀況不佳,且曾與毒梟聯絡,對外交往狀況不單純,因此這次刻意針對他的部分再度發動搜索,沒想到在他住處等相關處所起出大批來源不明的財物。

由於全案仍在調查中,檢調並未證實徐宿良就是這起毒品遺失案的主嫌,但據了解,他應訊時對大筆不明資產來源交代不清,檢調不排除他有和毒梟勾結當內鬼的可能性,也懷疑他在這起毒品遺失案裡扮演「關鍵」角色。


看更多:
調查官傳涉吞毒遭收押 桃園地檢署這樣說
調查局竟搞丟毒品 法務部長自爆非首次【荒唐調查局1】
扯!調查局丟毒案 局長呂文忠竟喊:無疏失【荒唐調查局2】
丟毒官被驗出毒品?調局嚴正否認【荒唐調查局3】
丟毒僅懲處小兵 立委批大官找代罪羔羊【荒唐調查局4】
丟毒爆案外案 調局竟曾騙地檢送鑑中【荒唐調查局5】
司法警搞丟毒包 「局長應自提辭呈!」【荒唐調查局6】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