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水德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辭世 享耆壽91歲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王銘偉攝)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因肺炎住院3個多月,今(31日)下午驚傳在振興醫院辭世,享耆壽91歲。

許水德為前總統蔣經國刻意栽培的台籍政治人才之1,在50年公職生涯裡,歷任考試院長、內政部長、駐日代表、台北市長、高雄市長、中國國民黨秘書長等職務。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辦台北設市百年活動,邀請歷任市長,許水德與歷屆市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人並肩而坐。

據維基百科,在1980年代末期至1990年代初期,台灣社會治安不佳,時任內政部長的許水德在立院答詢時,面對立委砲轟黑槍氾濫時,竟回應「這幾天我們走路真的會撿到槍」。歌手沈文程還把這句話寫進歌曲《1990台灣人》,「莫怪許桑對咱大家講,出門小心不要踩到槍」。

許水德早年悟出「水車哲學」,水車一半在空中、一半在水中,空氣就像理想、水象徵現實,只有兼顧兩者,努力的踩,腳踏實地,事情才能圓滿順利進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