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國家隊盜賣口罩 後指部中校重判10年2月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庫,右一為李志交。

去年初新冠肺炎爆發初期,口罩嚴重短缺,國防部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奉命支援「口罩國家隊」新北市廣鉞淂工廠,竟涉嫌夥同上士張政陽趁機偷走1千個奇貨可居的醫療口罩轉賣牟利。

台北地院今依《貪汙治罪條例》中的竊盜及侵占公有財物罪嫌,重判李嫌10年2個月、褫奪公權5年;張嫌涉犯贓物罪但早已認罪,獲判1年8月、緩刑3年,全案可上訴。

李志交疑似因債台高築,竟利用去年2月支援口罩國家隊,市面上口罩一罩難求之時,伺機偷走口罩盜賣。他找來陸軍第269旅上士張政陽到工廠聊天,將口罩先偷放進礦泉水紙箱,於下班後一起開車將箱內口罩載走。

檢方查出,兩人在同月23、24日間,共偷走1500片口罩,其中1000片分3箱載至高速公路湖口服務區,以每片8元轉賣給友人,獲利8000元,其餘500片則下落不明。

李嫌落網後否認盜賣口罩,辯稱口罩是跟弟弟拿的,李弟卻供稱,哥哥雖曾向他拿了40盒口罩,說要做公關用,但那僅是一般普通口罩,而非醫療口罩,自己也不知哥哥拿的口罩要給誰。但張嫌一開始就坦承受李嫌指使偷口罩,自己拿了200片給經常跑醫院的母親使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