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紐約出席僑宴 場外中國僑民抗議爆口角衝突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紐約舉行僑宴,近700位僑胞前來參與,賴清德感謝美國不懼壓力協助過境,會場外則有中國僑民抗議,並與迎接賴清德的台僑爆出口角衝突。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第二天,中午出席僑宴,數百位陸僑前來抗議,與美東信賴後援會成員當場吵起來,陸僑高喊,「賴清德滾出去」,台僑則高喊「共產黨走開」。

美東信賴後援會成員受訪時被陸僑叫囂干擾,忍不住高喊「打倒共產黨」、「共產黨走開、滾出美國、共產黨走開」,陸僑則回嗆,「為什麼麼要我們滾出美國」、「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get out here」,直到警方把雙方人馬架開,引導台僑進入飯店。

雖然會場外有抗議,賴清德僑宴依舊有將近700位僑胞前來支持,更有支持者熱情喊凍蒜,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全程陪同。蕭美琴表示,「美國政府依照過去歷任副總統過境的慣例,做了最好的接待跟妥適的安排。」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表示非常感謝美國不懼壓力秉持著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的原則協助過境,不管極權主義對台灣的威脅有多大,絕不畏懼退縮。

賴清德並且重申蔡英文總統的四大堅持,還有他的和平四大支柱,表示願意和對岸溝通,降低外界疑慮。 無法親自到場的AIT主席羅森伯格也錄影致意,強調台美關係緊密,「我們承諾協助台灣自衛,就像台美友誼堅若磐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