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自製火箭「飛鼠1號」 將在澳洲發射升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晉陞太空科技公司YT頻道

台灣首枚民間自製火箭要在澳洲升空了!由晉陞太空科技公司打造的火箭飛鼠1號(HAPITF-1)日前獲得澳洲政府批准,將與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Southern Launch)合作,在南澳洲的威爾斯灣發射台(Whalers Way Orbital Launch Complex)升空。

民間自製火箭飛鼠1號去年初本來計畫在台東進行試射,但因土地、建築法規爆出爭議,而台灣對於探空火箭又沒有明定主管機關、也沒有相關法令,導致火箭無法試射,所幸最後晉陞太空科技公司獲准與澳洲合作。

原本預計在台東試射的飛鼠1號,獲准前往南澳洲發射升空。(圖:翻攝自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官網)

澳洲產業、科學及科技部在官網公布,飛鼠1號將在今年內於南澳洲發射升空,而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也表示,發射火箭象徵澳洲太空產業的成長,是令人興奮的事。

由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製造的飛鼠1號為商業火箭,主要用於發射衛星或科學儀器,由於轉移到澳洲發射,晉陞公司正考慮是否要把完成火箭系統的製造過程移往澳洲。

看更多:
日本追加國防預算創5.4兆新高 將打破GDP1%限制
獨家》【刺蝟島升級版1】蔡英文拍板 國防部將提2千億飛彈特別預算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