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武漢肺炎、防疫。 因應英國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23日起有英國旅遊史者集中檢疫、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及機組員居家檢疫14天,所有入境者須檢疫期滿前採檢。

她入境稱可「1人1室」 聲請從防疫旅館釋放遭駁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桃機入境大廳 毅傳媒資料照

為嚴堵Delta進入社區,衛福部疾管署今年6月25日宣布,自同年月27日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14天。台北市一名洪姓女子與外籍友人日前自國外返台,入境後被強制入住防疫旅館,她認為家裡空間可配合「一人一室」,依《提審法》聲請釋放。台北地院行政訴訟裁定駁回,可抗告。

洪女與外籍友人主張,他們理解疫情期間居家檢疫的必要性,但她在家中也有獨立衛浴及房間,可配合一人一室的要求,疾管署不得強迫人民入住防疫旅館。

疾管署抗辯主張,因有民眾返回居家隔離造成家人感染的前例,才宣布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14天,且於「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已告知,請求駁回聲請。

法院調查,洪女跟外籍友人過去14天去過土耳其、美國等地,搭機入境台灣後,經衛福部疾管署開立「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2人自8月10日起至24日止,在台北市某商旅居家檢疫14天;疾管署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為據,以通知書告知入境旅客,程序均符合規定,若對僅限住防疫旅館不服,應循訴願程序救濟。

看更多
館長罵2人執行拘役68天 有人拒絕罰錢選擇被關
印度變種病毒拉防線 27日起入境全面14天檢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