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拉防線 27日起入境全面14天檢疫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印度變種病毒重擊全球防疫模範生的以色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所有入境旅客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至於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則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兩者在檢疫期滿都需進行PCR檢測。

陳時中稱,由秘魯入境的祖孫確定為印度變種病毒,原本重點高風險國家的巴西、印度,再新增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合計共7國。

未來將全面提升入境旅客檢驗措施,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自27日零時 起,都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須配合入住時、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旅客不需支付檢疫所及採檢費用。

至於空公司機組員,自「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航班返台後,應居家檢疫14天,以及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且應入住防疫旅宿或符合規定的公司宿舍。

看更多
疫情恐加劇!印度Delta太毒 日本:7月將成主流
印度Delta病毒成主流 刺胳針示警:住院風險比英國Alpha增1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