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恐加劇!印度Delta太毒 日本:7月將成主流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擷自菅義偉twitter,疫情對策會議

日本防治新冠疫情傳來一項壞消息與一項好消息。壞消息是已經在日本傳開的印度變種病毒株,傳染力達到英國病毒株的1.8倍;好消息是預計最慢在11月,即可達成接種「群體免疫」的目標。

日本《共同社》報導稱,目前日本民眾感染的病毒以英國病毒株為主,但是印度變種病毒株最快在7月就會「超車」成為主流,減緩蔓延成為當務之急。

這項研究是由京都大學與北海道大學共同進行,發現最早在印度發生的Delta病毒株傳染民眾,在7月可能就會有逾半數,月底則會衝到8成。

研究並預測,隨著Delta病毒快速擴散,日本感染速度會加快,並且可能造成疫情雪上加霜。

由於Delta病毒株太毒,美國已經示警,將成為美國最主要的病毒株,英國也有專家研究,比英國變異的Alpha病毒,傳染力還高出6成以上。

而日本總人口為1.26億人,日本政府預計在這週的內閣會議,明確提出最晚於11月完成需要的國民接種目標(接種群約7成人口的體免疫目標)。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日本首相菅義偉承諾 捐3千萬劑疫苗給COVAX部分給台灣
為何日本AZ疫苗多到可以送來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