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之駿解剖結果出爐 「主動脈剝離」成高端猝死關鍵字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開放接種第三天,竟已經累積4起在施打後猝死的案例。24日家住桃園的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在施打高端疫苗後,隔日突感身體不適,緊急送醫仍在到院前去世。今日指揮中心醫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解剖結果,個案因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因性休克導致死亡。

陸之駿接種高端疫苗後隨即在臉書開心發文表示,「很榮幸,我們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沒想到隔日就傳出猝死厄耗,此案也是國內第一起施打高端疫苗後的不良事件死亡通報。羅一鈞今日於記者會中說明,從解剖結果顯示,該個案主動脈根出現剝離破裂情形,而心包膜就在主動脈旁邊,因此主動脈剝離引發心包填塞。羅一鈞也指出,這是會讓血壓急速下降的急症。很不幸的,本個案因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因性休克導致死亡。

由於醫療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針對新增一名40多歲基隆女性猝死個案答覆時,也指出現場經院方以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有主動脈剝離的現象,有記者追問,施打高端後猝死案例已有4例是否相關?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因該名女性個案尚未解剖,目前是臨床診斷,最後結果都必須等法醫的判定。

死者的妹妹陸之淇今(26)日凌晨則於臉書發文,敘述改變全家未來生活的「驚悚星期二」,盼各界互相理解各有的立場看法。她也拜託大家,體諒母親老年驟然喪子,侄子、侄女喪父的傷痛,在自由發揮各家精彩言論之際,「高舉輕放,痛點輕拍」,給失魂落魄的家屬留一絲空間和念想。

看更多
打高端後加速主動脈剝離有關聯?高大成:不排除
驚!指揮中心證實:高端猝死再+3 症狀皆「突然昏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