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成 取自高大成臉書

打高端後加速主動脈剝離有關聯?高大成:不排除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取自高大成臉書

國產高端疫苗開放接種第三天,竟已經累積4起在施打後猝死的案例。而昨(25)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宣布,一名基隆市41歲王姓女子於24日接種後無明顯不適,但晚間卻突然猝死,醫師以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有主動脈剝離的現象。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她可能本身有輕微主動脈剝離但不自知,施打疫苗後加速剝離速度,目前無法排除這可能性,但仍需透過司法解剖釐清。

莊人祥表示,基隆市40多歲的女性,24號上午在基隆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完後無明顯不適,下午五點半前往醫院急診,在下午四點半時,依她的朋友代為述說表示有胸悶、頭暈、手腳麻、出汗等,後來在等報告時,於下午六點半在診間忽然倒下。

而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補充說明,該名40多歲女性自行到台大醫院急診,診療過程突然倒下,進行急救後有恢復。以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有主動脈剝離的現象,且屬於非常危急狀況,最後晚上八點多宣告死亡。但家屬仍希望司法相驗等待最後判定。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大成表示,主動脈剝離透過超音波檢查就看得出來。他認為王女本身就有一點主動脈剝離,但不自知,接種疫苗後加速剝離狀況,不排除這項可能,只能解剖鑑定釐清。

看更多
驚!指揮中心證實:高端猝死再+3 症狀皆「突然昏倒」
原本要到土耳其!我攔截近200萬劑BNT提早抵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