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 BNT 解藥 生技 武漢肺炎 BNT推特

原本要到土耳其!我攔截近200萬劑BNT提早抵台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BNT疫苗示意圖,翻攝BNT推特

指揮中心昨晚宣布,已接獲台積電、鴻海永齡提供訊息,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將於8月下旬出廠,原本銷往他處,在公私協力爭取下提早到貨。據了解,這批300萬劑疫苗原本要轉往土耳其,在台灣爭取之下,攔截到近200萬劑疫苗,有機會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時抵台。

指揮中心指出,這批復星公司另案代理本要銷往他處的疫苗,在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品名,瓶身上有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雖然這與原約定的標示方式不同,政府仍願意積極爭取這批疫苗來台。

指揮中心表示,這批疫苗仍然是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台灣,只要確保疫苗品質安全無虞,當可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所以政府接受可以照原來印的標示供貨,以利爭取這批疫苗早日供應民眾使用。

指揮中心強調,疫苗輸入台灣後,仍要經過食藥署的檢驗封緘,確實有達到標準、安全無虞,才會開放讓民眾接種。基於BNT疫苗可以施打12-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只要這批疫苗確認是原廠出貨,而且經過安全檢驗,政府一定會爭取讓學生能早日施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中國未讓輝瑞/BNT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這批300萬劑疫苗原本要轉往土耳其,台灣高層知道後立刻積極爭取,成功要到近200萬劑疫苗,將分批進來台灣,時間可能落在本月底到下月初之間,不過實際抵台時間還要經過歐盟批准。

看更多
逾百萬劑BNT有望下周抵台? 外媒曝光這理由
3個月讓確診數從破百降至0!德媒分析台灣防疫4關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