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BNT疫苗內幕!陳時中:3小時就決定要了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疫苗示意圖,陳睿緯攝

指揮中心昨晚宣布,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將於8月下旬出廠,原本銷往他處,在公私協力爭取下提早到貨。被問到何時知道有現貨?陳時中表示,民間團體非常熱心,運用自己影響力積極促成,接到消息,「大概3個鐘頭就決定了」。

陳時中表示,相關報導和事實沒有相去很遠,不過到貨日期現在仍未確定;上海復星這批貨在中國還無法使用,變成大家都在爭取現貨,從鴻海、台積電到慈濟,跟政府單位,中央民間一起努力爭取過來。

陳時中強調,從未放棄任何買到疫苗的可能性,在跟BNT談判時,從來沒有因為什麼要求,而妨礙及早取得疫苗的決心,儘管簽約時有要求希望什麼字樣,但第一時間購買方,也就是台積電、鴻海跟慈濟通知(有現貨),雖然知道瓶身或外包裝跟當初要求不同,但大家還是認為,內容物要緊,安全有效才是大家最關心的。

至於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歐洲催貨有無關係?陳時中未正面回應,他表示,民間團體非常熱心,包括郭董也好、台積電或慈濟也好,大家都運用自己的影響力來積極促成,「我們接到這樣的訊息,大概3個鐘頭就決定了」。

看更多
原本要到土耳其!我攔截近200萬劑BNT提早抵台
逾百萬劑BNT有望下周抵台? 外媒曝光這理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