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 公務員 上班 辦公室 示意圖 潘千詩攝影

軍公教明年不調薪有望扭轉 蘇揆指示思考政府帶頭示範加薪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公務員上班中 示意圖 潘千詩攝

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原本決定暫不考慮明年軍公教調薪,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在行政院會中指示,在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的前提下,請行政院人事總處、主計總處、財政部等相關部會,在財政周延考量下,也能夠肯定軍公教人員全體的辛勞,做為政府帶頭加薪的示範。

行政院會今日通過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入共編列新台幣2兆2391億元,較110年度增加1857億元,約增9%;歲出共編列2兆2621億元,較110年度增加1262億元,約增5.9%;總預算歲入歲出差短230億元。

翻攝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直播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說,日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召開薪資委員會的決議是「暫不考量」,但今天蘇揆裁示,要根據未來的國內經濟發展、民間企業水準及物價變動下,再視政府財政負擔後判斷,屆時人事總處的薪資委員會是否重新討論、要不要重新開會,人事總處都會尊重,「沒有說一定不調薪。」

他說,在考量做出調薪決策後,主計處就會按照預算程序提出可能調薪方案,送立法院審議。

看更多
無視發現金呼聲 行政院堅持花20億元印五倍券!
高端首死》國賠關鍵 法界:醫師本專業鑑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