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分署長大風吹 蔡清祥:任期長短看表現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新、卸任分署長交接典禮。柯俊彥攝

法務部今(26)日舉辦行政執行署長交接典禮,台北、高雄兩大直轄市分署長寶座,罕見地由非檢察體系出身的執行官接掌,前高雄分署長葉自強往北調,接任全台業務最繁重的台北分署,前署本部主任秘書張雍制則接任高雄分署長。

另外,原規畫回任一審辦案的「三專生」,也就是職期3年的一審主任檢察官輪調二審,包含當時提前回任的周懷廉、郭景銘,分別接任宜蘭分署長、嘉義分署長,至於今年回任的楊碧瑛則接任屏東分署長。而非三專生,但在二審耕耘多年的前中高檢檢察官吳祚延,也被提拔上來歷練行政執行署首長職缺。

而由台北分署長高升副署長兼任發言人的吳義聰,過去在桃園分署服務時,創下不少新作為,例如與桃園市交通局交換資訊,讓執行人員可以迅速前往現場查封,而台北分署也在吳的帶領下,多次在執行拍賣、追繳稅款上創下佳績。

前台北分署長吳義聰升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圖:柯俊彥攝

至於其他通盤異動的分署長,也拔擢不少表現傑出的行政執行官員來接掌首長一職,包含行政執行署簡任執行官王金豐,今年獲署推薦模範公務人員,因此獲調派花蓮分署長,前花蓮分署長鍾志正升任署本部主任秘書。

法務部長蔡清祥也對歸建檢察體系的前副署長陳盈錦表示感謝,並指出陳有6年分署長、3年副署長的行政歷練,卻不求官位,自願回任一審辦案,原先規畫主任檢察官,卻主動放棄,也希望其他行政執行同仁要向他學習、感念。

而蔡清祥也提到,現在已有6名行政執行同仁擔任高階分署長,如接下台北分署的葉自強,也要承擔首善之都的重責大任,出身執行體系的其他同仁,只要認真、投入,全力以赴,人人都有機會。

蔡清祥也叮嚀新任分署長,不管擔任任何職位,沒有說做到屆滿為止,完全看各自工作的條件、表現,來決定任期長短,也期許大家要全心投入,至於有4位檢察新手,都是可造之材,派任分署做行政首長歷練,也是難得機會。

看更多
獨家》前國策顧問黃石城臨老入花叢?家人提告美魔女詐財敗訴
受刑人想打疫苗得先包裝振興券?蔡清祥斥沒這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