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想打疫苗得先包裝振興券?蔡清祥斥沒這事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法務部長蔡清祥。毅傳媒資料照

「宅神」朱學恆爆料指台電、中油員工到新竹監獄找收容人,來包裝振興五倍券,並推出可打「國際疫苗」等誘因。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5)日駁斥,目前監所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目前也未規畫收容人接種疫苗。

蔡清祥指出,監所現在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至今都是「零確診」,對於未來要進到監所來指導振興五倍券包裝的相關人員,也會要求相關的人員做好防疫措施,例如疫苗接種、PCR核酸檢測、快篩等,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法務部矯正署也提到,有關協助振興五倍券分裝作業,仍在規畫階段,為避免分裝作業造成疫情破口,也事先研擬可能承作機關及協助人員的防疫措施,並嚴正澄清,沒有外界所稱「要替收容人施打疫苗」一事。

此外,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日也爆料,日前接獲監獄受刑人陳情,去年協助包裝三倍券時,不但要熬夜加班,連假日都不放過受刑人,甚至也未得到應有的勞作金。

對此,蔡清祥澄清,爆料訊息不正確,協助包裝三倍券的作業,也屬於學習教化的一部份,並會給予受刑人勞作金,與外面的人工作一樣,都有一定的收入,法務部一直鼓勵受刑人,也獲得相當好的教化效果,諸多外界誤解是沒必要的。

看更多
調查官盜毒》法務部研議究責四屆調查局長 現任部長蔡清祥也在列
游迺文涉勞退基金炒股 台北地院裁准500萬交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