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疫苗獨厚「柯友友」診所?柯P:藍綠站台比我多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好心肝診所外觀,林玉偉攝

好心肝之亂不斷向上延燒,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10)日認督導不周請辭,北市長柯文哲坦承與好心肝診所負責人、前衛生署長許金川認識,但兩人沒有深交,更強調去幫許站台的「藍綠兩黨站台的比我還多」,似乎想撇清關係。

柯文哲指出:「我們不以人廢言,好心肝過去在台灣推動肝炎防治,也到偏鄉義診,不要否定過去30多年來的努力,這次會搞出這個,為何疫苗給他們這麼多?我也覺得很奇怪,現在謠言滿天飛,怎會管理這樣鬆散?我也是很驚訝。」

外界質疑流出的疫苗,獨厚特定「柯友友」診所。對此,柯駁斥:「為何會是這幾間診所,我也很好奇,我跟許金川認識,也沒有深交,辦活動我去站台,藍綠兩黨站台的比我還多,我昨天還不曉得這件事,查也要時間,有問題就認錯,該補的就去補,有多少證據講多少事,疫情還沒結束,網路上不用帶風向。」

北市府今(10)日公布疫苗接種進度,一到三類仍有4萬多人未施打。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醫師公會、藥師公會,對於連日來疫苗分配問題,紛紛跳腳「打不到疫苗還給特權插隊施打」。柯文哲回應,「大家抗議的是事實,因為就真的沒有疫苗」,北市一到三類造冊登記12.9萬人,陳時中說北市有4萬多人沒施打,確實還有4萬468人沒打,其中第一類醫事人員還有2萬4939人,確實管控有問題。

至於北市6月2日才發放給合約醫療院所,為何小禾馨、好心肝能提前在5月31日拿到疫苗?能否公開診所施打對象?副市長黃珊珊補充,這部分市府與檢調正在調查,因為名單涉及個資,若釐清是非優先類別者會一個個給予行政罰,才能對外公告,也因好心肝有兩間診所登記領疫苗,也會依法裁處另兩間。

北市府昨將承辦的疾管科長移送政風單位調查,也被外界抨擊讓基層背黑鍋。柯文哲則解釋:「我去查職務分工,發送疫苗的決行層級,真的到股長就可以決行,以前打流感疫苗也這樣分工,不過現在疫情狀況不同,以後會拉高權限。」

看更多
不敵好心肝 柯文哲恩師請辭!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認督導不周
【獨家】遭疑偷打疫苗 禾馨回應「不可能作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