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疑特權打疫苗 雲檢立案查到底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翻攝自張榮味臉書

新冠疫情嚴峻,這也讓全台各縣市的疫苗都十分吃緊,但雲林縣日前傳出縣長張麗善的胞兄張榮味,31日假釋出獄隔天就能施打AZ疫苗,遭質疑是動用特權,雲林地檢署今(10日)證實已立案偵查,並發函至疾管署、縣府衛生局調取資料;此外,有傳聞可找以5000元代價找民代「喬」疫苗,雲檢也要查。

張榮味假釋打疫苗的事件爆發後,雖然雲林縣政府曾公開澄清,指張榮味是縣長張麗善的同住家人,符合施打疫苗的資格,但此說法卻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駁斥,表示除雙北外,其餘縣市同住家人暫緩,這也讓外界質疑雲林衛生局是否造冊不實。

雲林地檢署表示,針對張榮味事件,昨(9日)已立案調查,第一步將先調取相關資料釐清,若後續屬刑事責任,將由檢察官嚴辦若屬行政責任,則交由權責機關裁處;另外,針對網傳可以「喬」疫苗,雲林地檢署日前接獲縣府告發,目前也已立案調查是否屬實。

全台各地陸續爆出特權打疫苗的傳聞,各地檢方也陸續宣布查辦,除了雲林之外,台中地檢署今天也表示,將派「防疫處理 小組」檢察官,調查釐清中榮是否涉及「幫VIP打疫苗」一事;新竹空軍醫院的爭議,也傳出新竹地檢署將調查。

看更多:
疫苗獨厚「柯友友」診所?柯P:藍綠站台比我多
快訊》高端新冠肺炎疫苗2期解盲成功,將申請衛福部緊急授權、歐盟第3期試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