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曝侯友宜「重大消息宣布」 原來是65歲以上排富全額補助健保費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深夜在臉書發文,指侯友宜今有重大宣布,請大家拭目以待。今(5)日侯友宜公布相關政見,原來是健保政見,侯友宜表示65歲以上民眾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都享有排富全額補助健保,預計約有400萬名長者可享健保免費,經費預估約為新台幣160億元。

侯友宜表示最近他走訪一些縣市,聽到很多家裡有長輩的朋友向他反映,「為什麼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只有六都和基隆市有,我們都沒有」。

侯友宜表示,現在老人健保補助政策有嚴重城鄉差距,應打破不公平,生活在相同土地,都應享有相同待遇。打破城鄉差距、全國一致補助標準,「老人健保我來補助,讓你免繳、免煩惱」。

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在侯友宜宣布後表示,部分縣市已經實施並非首創,但還是會指示衛福部遵守財政紀律前提下,以及不壓縮弱勢團體的衛生福利照顧經費,研議如何使老人照顧的健保經費更妥善運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