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在雙和醫院砍殺3護理師 檢火速偵結起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資料照片,李定宇攝

新北地檢署偵辦雙和醫院醫療暴力事件,今天火速將涉嫌持刀砍殺3名護理師的62歲確診者洪男,依《刑法》殺人未遂、《醫療法》對於醫事人員以強暴之方法,妨害其執行救護業務等罪嫌提起公訴,檢方痛批他犯後態度惡劣,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另外,昨晚遭聲請羈押的洪男,已於今早被新北地院裁定收押。

檢方指出,該3名護理師兢兢業業工作,縱使目前疫情嚴峻,仍堅守第一線,備極辛勞,且承擔高度染疫風險,卻因洪男攻擊而受傷,除影響自身也影響身旁親友的生活,對已經因疫情嚴峻而負荷極度沉重的醫療量能更是雪上加霜。

檢方觀察洪男犯後與警方的互動,痛批他頻頻出現辱罵挑釁的言行,後續在雙和醫院治療時隨地吐痰、便溺、惡意羞辱護理師、辱罵負責戒護的警察,顯見他犯後態度惡劣,建請法院審酌《刑法》57條一切情狀,從重量刑,以資懲儆。

檢方調查,洪男於5月25日確診後,因出現全身無力、嗅覺改變等症狀,28日入住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31日上午7時許,洪男擅自走出病房到走廊上被護理師制止,他竟持水果刀砍殺3名護理師,造成1人輕傷、2人重傷。

看更多
喪心病狂!持刀捅護理師會陰 確診男遭檢聲押
確診男持刀砍3護士 今移送新竹空軍醫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