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流出202瓶疫苗!不只好心肝拿到 連貴婦級婦產科也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禾馨民權婦幼診所,翻攝自禾馨官網

好心肝診所被爆出超額領取疫苗,且疑似違法施打非優先對象,全案不斷向上延燒,連指揮中心、司法單位也喊出「嚴查嚴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親上火線澄清,「從昨天到今天,這是大家關心的題目,因為時間緊迫,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全部公開透明,有錯我們就要檢討。」柯並爆出,流出疫苗共202瓶,不只好心肝診所,連貴婦級婦產科「小禾馨」也同樣拿到疫苗,正在稽查有無符合施打類別。

至於除了好心肝和貴婦診所,有無其他疫苗流到診所?柯文哲坦言,目前小禾馨診所(大安、民權、士林、懷寧)從5月31日、6月2日、6月6日、6月7日、6月8日,陸續拿85瓶;和眾診所6月8日拿2瓶,共有6間診所獲配202瓶。

北市府公開目前有領取疫苗的診所,除好心肝診所外,還有小禾馨診所、和眾診所。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說:「管控還要再檢討,怎會如此輕易就流出去?公開透明也是政治價值,以後流出去的疫苗,會公告清楚疫苗流向,給社會檢驗,沒有要庇護或偏袒誰,要檢討改進的,我們都會做,之後政風、檢調調查,我們也坦然接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昨日前往好心肝診所稽查,並調取施打疫苗對象、名冊,今天會提供給檢調與政風單位,也正在稽查小禾馨診所領取的85瓶疫苗,有無符合相關施打類別,若檢調單位需要的話,我們也會主動說明。

北檢今早已將好心肝診所全案緊急分「他」字案,並由檢察官葉耀群分案調查,今日召開專案會議後,最快今日對相關人發動約談,或採視訊偵訊。

看更多
【獨家】好心肝騙疫苗給肝病基金會?董事名單曝光政商雲集
高檢署命北檢速查!騙疫苗「好心肝」恐涉詐欺、侵占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