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丁守中自爆插隊打疫苗 院方竟暗藏百人名單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國民黨籍前立委丁守中,翻攝丁守中臉書

國民黨籍前立委丁守中日前自爆,5月26日已在振興醫院施打AZ疫苗,還辯稱身兼「醫院董事」的他是第一線醫事人員,未料北市府追查發現,當時同批施打對象多達近百人,多半不符優先類別,還傳出連戰家人也名列其中,民進黨立院黨團因此要求北市府,應公開振興醫院施打疫苗名單。

外界也質疑,比起小禾馨診所造冊被當成犯罪證據遭開罰,振興醫院顯然「預謀」要給特權熟人施打。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則回應,振興施打名單仍在清查中,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做說明。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今(28)日疫情記者會上指出,衛生局經過稽查後,振興醫院今年2月造冊施打疫苗名單,造冊名單上也包含丁守中,理由是因為丁為醫院董事,是醫院的非醫事人員,並在5月26日施打疫苗,而這份名單也上傳到疾管署的「醫療院所預防接種資料查詢系統」(niss系統),也有接受健保卡註記,這部分要請示中央。

振興醫院疑似讓特權人士插隊施打疫苗,宛如好心肝診所的事件翻版,好心肝一案已進入司法偵辦流程,檢調單位也不排除分案偵辦,來追究其刑事責任。

名嘴周玉蔻日前爆料,前副總統連戰夫婦在振興醫院施打「特權疫苗」,院方也證實此事,並稱經主治醫師評估,替罹癌的連施打「人道疫苗」;北市府衛生局更追查出,當時與連戰一同施打疫苗的人,還有8位非衛生局備案的健保志工。

未料,曾在臉書呼籲台灣政府開放中國疫苗,還強調「願意帶頭施打」的丁守中,竟在臉書自爆,5月26日接獲振興醫院通知,身為醫院董事的丁,為第一類優先施打對象,並開放丁來盡速施打剩下的AZ疫苗。

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質疑丁丁「耍特權」,北市府6月22日針對振興醫院違規施打連戰與志工的部分,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元。不過,北市府仍在清查、比對,當時與丁守中一同違規施打的名單,還傳出連家人也名列其中;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低調回應,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歡迎知情人士具證檢舉。

看更多
【更新】丁丁是個人才!丁守中兼醫院董事擁高端股票 遭爆陪連戰打疫苗遭調查
振興醫院拉8志工陪連戰打疫苗 最重可罰2百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